【干货篇】还我MP3!!把可恶的QQ音乐网易云等音乐文件转换成MP3格式(超简单)

发布于 2021-08-21  3816 次阅读


声明:没有恰饭,亲自用过以后的实际感受,请放心食用

下载资源推荐使用蓝奏云,至少不限速对不对,请勿轻信公众号“扫码关注领取资源”等言论,干货和推荐方式小智已经在下面说明啦~

首先我们简单了解一下QQ音乐,网易云音乐的音乐文件都是什么样子

直奔主题请点击👉导航栏

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

QQ音乐文件主要有(.qmc0/.qmc2/.qmc3/.qmcflac/.qmcogg/.tkm)格式

下面是详细分类👇👇👇

QQMusic Format QQ音乐格式 (.qmc0/.qmc3/.qmcflac/.qmcogg/.tkm)

.qmflac文件
.qmcogg文件

QQMusic Tm Format QQ音乐Tm格式 (.tm0/.tm2/.tm3/.tm6)

QQMusic New Format QQ音乐新格式 (Experimental 实验性支持) (.mflac/.mgg)

.mgg文件

正常不收费歌曲或者不是VIP的音乐通常是 .flac后缀的文件,

.flac文件

我们可以在QQ音乐”设置“里面找到歌曲下载的位置(如下图)

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

网易云音乐文件主要是(.ncm)格式,是网易云音乐使用的音频文件编码格式,在网易云音乐中下载的音频都采用了该格式。 ncm格式文件目前只能在网易云音乐APP上播放,不支持在其他音频播放软件或音频设备使用。QQ音乐酷狗音乐等同理

.ncm文件

我们可以在网易云音乐右上方的“设置”里找到歌曲的下载位置(如下图)

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

酷狗音乐格式主要是 (.kgm)

酷我音乐格式主要是 (.kwm) (测试阶段)

虾米音乐格式主要是 (.xm) (测试阶段)

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 🎧 🎵

研究了很久,之前都是用一些奇奇怪怪的网上搜的小工具来把此类文件中转换成MP3格式,首先很麻烦,有些不仅收费而且功能少,还有小广告等一般小软件的弊病可恶的iOS需要手机电脑来回切换,特别不方便,而且转码之后音质有下降,尤其对于喜欢下载歌曲和up主来说很不友好。不过经过研究和总结,现分享两个超级棒的方法解决上述问题

1.音乐解锁 - By IXarea(网页,全平台通用)

此工具支持文章提到的所有格式

网址:https://mp3.aoleiao.com/(推荐直接使用)网站就能在线转换,支持下载到本地,强烈推荐此方式!!小智亲测很管用,而且音质几乎没有变化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ix64/unlock-music镜像1镜像2

此网页的Windows本地版 :蓝奏云(推荐)、闪电盘(中立态度)、90网盘(已失效)

2.NCM格式转换工具(Windows)

NcmDump

NcmDump:蓝奏云(强烈推荐)、闪电盘(中立态度)、90网盘(已失效)

把要转换的文件拖动到软件上即可(不用双击打开软件)

拖动文件之前请把压缩包解压!!!

这个也是小智现在在用的工具,主要是对网易云音乐.ncm文件的转码,效果很棒而且简单粗暴,因为是压缩包所以使用前要先解压,这个的优势就是便携不用联网操作缺点就是只能转换网易云音乐,对于其他音乐软件暂不支持,不过上面的第一个工具支持其他音乐软件,请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哦~小智是两个都推荐的o(* ̄▽ ̄*)ブ

私は一番かわいい女の子です
最后更新于 2022-02-16